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太白县15名学生参加科技营活动

2019-07-03 15:09:29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通讯员 强沛玉)“参加科技营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期间将会有丰富多彩的科技交流和实践活动,希望大家去了以后认真聆听名师教诲、积极交流科研心得、深入体验高校生活,让本次学习取得更大收获!”7月2日,在太白中学举行的高校科学营活动启动仪式上,太白县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柳鹏举、太白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陈军礼、太白县科协主席颉德虎为即将启程的学子们送行,并就这次学习活动向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QQ截图20190703150750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的一项科学技术学习交流活动,通过组织在校中小学生走进中央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参加科技实践活动、与名家大师对话交流、参观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场所、体验校园生活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培养科学兴趣,树立科学志向。

今年,太白县科协准确把握上级科协政策,积极向上申报,为我县争取到了15名学生参加科技营活动的名额和资格,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走进高校、近距离与科技名师交流、学习先进科技成果、更好的规划自己学业生涯的难得机会。

QQ截图20190703150758

本次参加科技营活动的太白中学15名学生,将赴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临行前,太白县领导殷切嘱咐,希望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各项活动,感受大学的文化传统与大师的风采,将科学营活动变成与科学相会的人生新起点,将科学营的经历转化为自己学习前进的动力,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和实干者。

多年来,太白县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的科学兴趣培养,按照省市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安排,结合太白科协工作实际,每年都举办科普进校园、科普巡回展览、外出观摩学习等特色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科技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高学生科学综合能力,推进学校科技活动全面开展,促进学生科学素质全面提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