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小山沟飞出了金凤凰 富县青年王思俊喜获世锦赛冠军

2019-07-03 16:54:02

YAZ  王思俊(右)正在向记者介绍自己获得的荣誉

王思俊(右)正在向记者介绍自己获得的荣誉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通讯员 吴龙迪)下柳池村,富县北道德乡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就是在这样一个地方,出了一个世锦赛冠军,他叫王思俊。

王思俊,今年21岁。相比于其他同龄人,王思俊像是被命运折了翅膀,从一出生就受到了不公的待遇。

“我是看着他长大的,腿部天生残疾,小时候左脚只能靠脚尖行走,经过家人长期的按摩推拿,脚后跟总算是能着地了,但是走路还是一跛一跛,长时间的站立他也受不了。”邻居刘延森说。

除了天生残疾,王思俊的家境也十分贫寒。

王思俊有3个姐姐,他是老幺。家里9亩苹果,本就没什么收入,一旦有自然灾害,挣不了钱不说,还得搭进去,一家人日子过得很艰难,被确定为村里的精准扶贫户。

屋漏偏逢连夜雨。三年前,王思俊的母亲被查出肝癌晚期,28岁的大姐为了回家照顾母亲,不惜耽搁了婚事,但人力终有穷尽时,王思俊的母亲还是走了。2019年2月,王思俊永远的告别了母亲,万幸,母亲是带着对儿女们的骄傲走的。

谈及当运动员的起因,王思俊淡淡一笑,娓娓道来。2015年9月,王思俊进入西安城市经济学院中专学习。次年3月,机遇便向着王思俊走来。“当时我听说省残联射箭队教练来学校招人,觉得射箭应该挺好玩的,于是决定和几个同学一起去试试,没想到就被录取了,更没想到还能拿奖。”就这样,王思俊踏上了改变自身命运的旅程。

进入省队后,王思俊凭着毅力,不断拼搏,迅速从一个门外汉成为了射箭能手,获得了教练和队友们的认可。

“当时招生招了4个,后来退回来3个,就留下他一个。”王思俊的父亲王育繁笑着说到,脸上骄傲的神情溢于言表。

2018年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在杭州举行,王思俊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比赛结果一出来,王思俊迫就不及待地向家人送去了喜讯。

“当时我正在果园干活,娃他妈接了电话就赶紧跑过来给我说儿子拿了金牌,脸上尽是笑,容色都好了几分,像是病情都有了好转。”王育繁回忆到。

这次大赛,让王思俊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更是极大地鼓舞了他,让他明白了自身的价值,确定了努力的方向,自那之后,他越战越勇。

2019年5月22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王思俊获得了混合团体公开级金牌和男子个人反曲弓公开级70米金牌。

2019年5月31日,残疾人射箭世锦赛在荷兰举行。王思俊获得反曲弓混合团体金牌,并取得了2020年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

“以前觉得奥运会只存在于电视机里,离自己特别远,没想到这么神奇,我居然也得以有幸参加奥运会,为祖国争光。”王思俊笑着说到。

每每谈及自己的父母,王思俊尽是感激之情。不仅是因为父母生养了他,更是因为父母为自己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

“因为残疾,王思俊小时候有些自卑内向,我就时常开导他,做人可以没有傲气,但不可以没有傲骨,身为一个男子汉,就应该抬头挺胸的生活。”王育繁严肃地说到,脸上的刚毅即便是生活的风霜也难以掩去。

对于王思俊未来的期盼,王育繁是这样说的:“希望将来他能顺顺当当的走下去,也不用有多大本事,平平安安就好,将来成家了也要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