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荷风雅韵醉游客 鸣翠湖“荷”你相约尽享荷花美

2019-07-04 11:15:48

每年荷花的盛开总能带动一轮赏花季。7月2日,记者从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了解到,自7月20日至8月底,为期40天的2019鸣翠湖第三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将“荷”你相约,游荷塘、赏荷花、品荷宴、赠荷包、照荷照、喝荷花酒,尽享荷花之美。

鸣翠湖景区坐拥千亩荷塘,塘中荷花于6月下旬陆续开放,7月中旬至9月初达到盛花期。届时,小桃红、红楼、娇容三变、状元红等10多个品种的荷花将争相展露风姿,其中不乏友谊牡丹莲、舒广袖等珍品。本届荷花节将给游客带来一场以文化、美食、休闲、娱乐相结合的“荷花盛宴”,期间将先后推出旗袍秀、唐装秀、COS秀、古筝表演、经典诵读等活动。

除了精彩节目和秀美景色,美食自然也必不可少。活动期间,鸣翠湖景区备有荷叶茶、藕粉、新鲜莲子等诸多“荷系列”产品,并搭配美味诱人的炒嫩荷、荷叶炒饭、莲子羹等“荷花宴”等游客一一尝鲜,惊艳味蕾。赏完花、品罢宴,还可活动下筋骨。今年荷花节进行户外体验新升级,游客既可下河摸泥鳅,泛舟采莲蓬,也能拿起钓竿来一次别样垂钓之旅,品尝鲜美的水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人在画中游,形成服饰的流动风景线,今年鸣翠湖景区还在不同时段推出主题服装游活动。在特定时间段内,对着旗袍、唐装、汉服、Cosplay(角色)的人群免收门票,此活动以具体入园通知为准。

目前,鸣翠湖千亩荷塘准备就绪,静待荷花节一展风姿。(记者 张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