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土味情话甜蜜誓言 看看西安这些恋爱、失恋博物馆里都有啥

2019-07-04 11:17:51

SXRB201907040802000467890727725

恋爱、失恋,是当下年轻人最常规的状态,也是年轻人最关注的话题。在西安,今起出现了两个特别的博物馆,分别是“恋爱博物馆”和“失恋博物馆”,里面珍藏着的,都是关于恋爱的故事。

恋爱博物馆 让爱情加点甜

7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珠江时代广场世纪金花A座三楼的“恋爱博物馆”,一到门口,就被粉红色系的爱心型背景墙吸引了。

SXRB201907040802000464443218659

走入恋爱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星空房”,走进房间,灯全灭了,上空悬挂着的是蓝色的等,四面的墙壁也全是镜子,空中的灯和镜子里的灯连成一片,走入房子,犹如走进星空下一般浪漫。再往进走,有一个8层的爱心墙,情侣们可以在这里拍照片。再往进走,留言墙、求婚房、爱情信物展区等环节,都能看出设计者的用心。

t011f76956eed10f9b5

记者到达时,市民小王带着男朋友在博物馆里拍照,他们穿着博物馆提供的情侣装,在爱心墙中留下了自己的身影。小王说,听朋友说这里有个恋爱博物馆,她和男友相恋一年多,特地来这里看看,给爱情加点甜,“来了之后很惊喜,每一个设计都很有心,会给我们留下甜蜜的回忆。”

“第一次见到你我就知道我栽了”、“你脸上有点东西,有点漂亮”……恋爱博物馆的墙壁上,随处都能看见这样的“土味情话”,让人看到后,都能感受到甜蜜恋爱的感觉。恋爱博物馆的负责人陈先生说,这个恋爱博物馆刚刚试运营三天,来的人还挺多的,目前一些展品还在逐步往进添加,等全部展品进驻了,内容会更丰富。

问及为何要办一个恋爱博物馆,陈先生说:“爱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们希望通过展览的方式,把恋爱中美好的瞬间、爱情中动人的故事留住,也让看到的人感受到爱,感受到正能量,让我们的身边多一些美好的恋爱故事。”

SXRB201907040802000468827374618

失恋博物馆 留下的都是最扎心的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吉祥村MOMOPARK负二层的“失恋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已经运营了3个月,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最难过的,莫过于遇到一个很特别的人,却明白永远不可能在一起了,或早或晚,不得不放弃。”这是写在失恋博物馆拍照牌上的一句话,很轻易就能触动人的心,来参观的小李看了这句话,忍不住红了眼眶,“太扎心了,让我想起了自己的从前。”

SXRB201907040802000469598039530

记者注意到,这些扎心句子不仅出现在拍照牌上,还悬挂在天花板上,不知哪一句,就会勾起那段爱情中的回忆。失恋博物馆由一个个小展厅组成,每个展厅,都有不同的展品,有新建,有情侣手表,有戒指,还有玩偶……每一个展品背后,都有一段让人唏嘘的爱情故事。

“这是一个姐姐专程送来的,她离婚了,之后却发现有了宝宝,纠结之后,决定把宝宝生下来,她把写给前夫的分手信交给了我们,就是眼前这一封。”博物馆负责人小苏介绍起这些展品,每一件都如数家珍,她说,这些照片都是从全国各地收集的,主人愿意捐赠并分享背后的故事,“很多人在恋爱时承诺会永远相爱,可是后来却分道扬镳,留下的那些信物,看起来都很扎心,扔掉舍不得,留着不合适,所以他们就捐赠到失恋博物馆,用自己的故事提醒当下恋爱的人,珍惜眼前人。”

小苏说,西安的失恋博物馆从2019年3月开展,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每天有500人左右的人次来参观,目前,天津海口、重庆、呼和浩特等展馆也已经陆续开馆,全国十多个城市的人都有机会看到失恋博物馆。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