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打造国内知名旅拍基地

2019-07-04 15:20:11

在辽阔的草原、起伏的高山、湛蓝的天空背景下,一座尚未搭建好的毡房、一扇极具当地特色的木门立在草地上,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此拍照。毡房和木门并不是凑巧在这里的,而是那拉提景区为打造旅拍基地而安放的设施。

大美新疆是许多疆外游客向往的地方。“新疆随手一拍的照片都可以当电脑桌面!”这是很多游客对新疆美景的赞叹。近年来,随着新疆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内游客纷至沓来。

“近两年,我们有计划地设计、建设了一些拍摄点,增设了和草原景观融为一体的毡房、摇椅以及反光板等,为游客拍摄提供便利条件。”7月2日,那拉提景区管委会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车华介绍。

那拉提景区的美景吸引了《将夜》《大秦帝国》等影视剧组来此拍摄外景,景区请剧组保留了拍摄场景、道具等,成立了拍摄团队,让那些慕名而来的游客穿上剧中人物的服装、拿上道具,在拍摄外景地进行拍摄。

那拉提景区的旅拍游、草原星空游等以旅拍为主题的定制游产品销售渐旺。进入6月,每天参与旅拍定制游的游客都在两三百人。

如今,新疆许多景区都开始重视旅拍产业,越来越多的景区开始建设旅拍基地,以便吸引更多的疆内外游客来拍摄婚纱、个人写真、旅游跟拍等。

“新疆的草原、森林、沙漠以及雪山、湖泊、蓝天等对游客非常有吸引力,建设旅拍基地的条件得天独厚。”博州西海摄影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摄影20多年的杨虎认为。现在,赛里木湖景区不仅形成了“春季拍花海、夏季拍草原湖水、秋季拍落叶、冬季拍雪景”的四季旅拍产品,还形成了以赛里木湖为中心,包括果子沟、霍城薰衣草基地等地的旅拍线路,囊括了更多美景、拍摄点。

子木摄影工作室在新疆旅拍界小有名气,子木是从2006年起做摄影师的。近几年,来旅拍的疆外客户越来越多,子木每年都能接几十笔旅拍业务。“绝大部分客户都是在网上看了我拍的照片,或经朋友介绍来新疆的。”她说。

现在,一些旅行社也逐渐开始推出旅拍线路产品。乌鲁木齐市一家旅行社从2018年起推出了摄影包车旅游产品,每周都能发5—10个团,大部分是疆外游客。现在,需要提前一个月报名。今年9月,该旅行社将推出赴南疆的摄影包车旅游产品。

游客对新疆旅拍的热捧让国内旅拍行业加强了和新疆的合作。博州西海已和铂爵旅拍等国内知名旅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承接对方在新疆的拍摄业务。刚进入7月,博州西海就已经接到15笔订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