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医保局:全面落实医保整改工作

2019-07-05 10:57:00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南静 张进军)近日,兴平市医保局根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反馈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迅速制定方案,全面落实整改。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方案。按照咸阳市医保局要求,兴平市医保局立即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专班,全面负责医疗保障扶贫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统筹协调,综合指导,过程督导,检查验收等工作。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专班下设办公室,确定专人定岗定责,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切实将扶贫宣传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在兴平市政府官网上举办医保扶贫政策小课堂,通俗易懂的进行政策宣传,同时利用兴平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和制作医保扶贫政策美篇在网络宣传,扩大政策覆盖面。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全市的“扶贫扶志宣讲团”逐镇逐村进行政策宣讲。通过医保局办公大楼和各两定医药机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医保扶贫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在合疗服务窗口和各定点医疗机构设立医疗保障扶贫政策专栏和政策咨询服务台向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制作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海报10000余份,在定点药店醒目位置,定点医院的“一站式”结算窗口、贫困户病房、住院部各护士工作站张贴。结合全市医保扶贫大排查工作,将宣传海报张贴到各村村委会、卫生室和每户贫困户家中。利用各类宣传日活动,六一慰问活动、大型义诊活动发放政策宣传单,使医保扶贫政策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明确时限,长期坚持。兴平市医保局要求市医保中心和合疗经办机构及各医药机构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和深度,将通过此次问题整改建立医疗保障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并长期坚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