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开讲

2019-07-08 15:13:40

7月6日上午,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主要活动之一,第六届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邀请国内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工程院院士等嘉宾齐聚银川,共同就商标品牌保护、创新发展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春田、高德地图创始人成从武、雀巢品牌商业资产法务总长乔斯·切卡、国美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胜分别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及商标品牌战略实施,以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品牌国际合作为目标等主题展开论述。

此外,本届中国商标年会新增了“唤醒·开放·利用——商标大数据与品牌经济发展”交流研讨活动、商标司法保护论坛和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论坛。同时延续以往的国际化特色,举办了国际商标法律动态论坛、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圆桌会议、INTA论坛、Marques论坛、国际商标律师论坛、中日商标交流会六大国际性论坛。

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商标注册完成商标注册351.5万件,同比增加67.8%,商标注册审查周期缩减到5个半月以内。截至目前,我国商标有效注册量超过2274万件,稳居世界首位,平均每5.2个市场主体就拥有1件有效商标。(记者 詹思佳 肖梦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