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9中国(陕西)—韩国 智慧城市产业合作论坛暨企业洽谈会圆满结束

2019-07-09 11:21:52

为加快推动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大数据应用,加快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省工信厅积极组织协调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西安代表处,于7月4日在西安成功举办了“2019中国(陕西)—韩国智慧城市产业合作论坛暨企业洽谈会”。省工信厅副巡视员郭正强,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炳权,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承源,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区本部长朴汉真出席会议并致辞。

郭正强副巡视在致辞中提到中韩两国是友好邻邦,随着三星电子闪存芯片及其配套项目落户西安,双方合作空间更加广阔。他强调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2016年成立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18年印发《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陕西以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大数据应用为核心,以优化大数据产业发展环境为支撑,在大数据制度创新、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数据中心整合利用、创新应用、产业聚集、要素流通、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不断进行试验探索。他认为韩国智慧城市建设注重发挥政策和规划的引导作用,通过试点与实践提升建设成效,注重城市基础设施可持续建设,重视推动智慧城市应用服务发展,这些对陕西都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他表示陕西愿意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与韩国有关方面加强沟通、携手合作实现共赢。欢迎韩国企业来陕投资兴业,希望与会企业代表能抓住机遇,通过本次论坛及对接洽谈会,寻找商机,积极开展广泛、富有成效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会上,韩方专家发表了题为“创造未来安全世界的韩国智慧城市平台”主旨演讲,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分享了陕西省智慧城市建设思路。I’am Cloud公司、Blue signal公司、陕数集团、泽塔云公司等8家中韩企业对各自的核心技术产品、项目案例进行了推介及经验介绍。下午,中韩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企业代表就开展国际合作市场前景及应用空间、各自的优势与能力进行了一对一精准洽谈。

各地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主管部门代表,中韩智慧城市领域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现场共安排140对技术项目对接,21家中方机构与韩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