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2019-07-09 17:04:14

新华社银川7月8日电(记者何晨阳)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吴忠市黄河奥体中心开幕。本届运动会总计报名参赛单位231个、运动员7796人,比上届增加2129名运动员,是宁夏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综合性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比赛设青少年组、群众组、高校组3个组别,共47个大项、309个小项。8日举行的开幕式以“逐梦塞上”为主题,以“黄河金岸、美丽宁夏、幸福家园、超越梦想”四个篇章为脉络。

近年来,宁夏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的多样化、多层次全民健身活动。据统计,宁夏年均举办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超过1000项(次)以上,参与群众超过300万人(次),共培育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436个,各类全民健身活动站点1000多个,培养长期活跃在一线的社会体育指导员16457人,达到每千人2.4名社会体育指导员。

目前,宁夏已有93%的乡镇实施了“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了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同时宁夏县级以上城区建成15分钟健身圈,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2.15平方米,位居全国前列。

富有特色的赛事是全民健身热潮的重要助推力。近年来宁夏致力于打造培育精品赛事活动,积极创建“一地一品”品牌赛事,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吴忠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全国六盘山健身登山大会、宁夏全民健身节、农民篮球赛、体育大集等赛事活动,有效助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有力促进群众运动健身意识形成。(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