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从此,我不再骄傲

2019-07-10 10:25:38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是一位伟人说的话,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并且我还特意查了查字典,明白了这句话。但长大后才发现,想做到和这句话一样却很难。人取的好成绩后,心中总有一点飘飘然。而我也不例外。

在我六年级时,那一年是小学升初中的关键时期,我们所有人都卯足了劲往前冲。老师上课讲得飞快,同学们上课都睁大了眼睛,生怕错过一个知识点,时光飞逝,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我们将要迎来第一次摸底考试。考试的那一天,我早早的坐在教室里复习课本,早上八点,考试开始了。

第一场考试的是语文,不是我的强项。第二场是数学,考场里的考生们都奋笔疾书,钟表的走动声敲打着我们紧绷的神经。时间就像手中的细沙,你越想握紧,它流逝的就越快。数学卷子前面简单,但越到后面越难,写到最后一道大题时,我的手心全是汗。心跳也好像战鼓一样,咚——咚的发出响声。做这一条辅助线证出这两条线相等。“本场考试还有十五分钟”。怎么办,这一道题可是十分,如果做不出来我就又把数学考砸了。不行,我一定要做出来。我静下心来,慢慢理清思路,终于,我发现了这一道题的解法。我刚写上去,老师就开始收卷子。吃完饭,我立刻去找了数学老师,给他说了我这种解法,老师听完后就夸我聪明,我心里也很高兴,心想这一次应该能进步了。给老师道谢后我便回教室复习英语了。英语考完后,我在心里总结了这一次考试失分情况,自我感觉还不错。

几天后,考试分数下来了,我竟然冲到了班级前五名。上课时,老师在课堂上好好的表扬了我。那几天,我是春风得意,但我的心态也在不知不觉发生了改变。我上课不认真听讲,家庭作业也是草草了事,同学们问我题也是爱理不理。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二次摸底考试,那一次的考试成绩惨不忍睹,我的名次也从前五掉到了四十名。成绩下来后,我的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狠狠的批评了我。事后我总结了原因,发现原因只有两个字,那就是:骄傲.那一次考试让我难以忘怀,我痛恨那场考试,因为如果不是那一场考试,我应该还是班级前五。但是同时,我又感谢这一场考试,因为是它让我真正懂得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一句话。

从此,我不再骄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