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中环境监测中心提升环境监测技术

2019-07-10 10:38:38

本报讯(记者韩轩 通讯员李奕慧)为提升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参加生态环境部和省厅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学员的监测技能和环境监测现场应对能力。近日,该站技术大比武学员在中材汉江水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现场监测技术练兵演练。

该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别对固定污染源废气监测、挥发性有机物Vocs监测、环境空气无组织排放监测和工业企业厂界噪声监测及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的基本原理和监测技术要点进行讲解,并开展现场操作。现场操作演示人员按照监测技术规范和质量控制要求认真耐心讲解,各位学员认真听讲,并就平时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监测难点和要点,向讲解人员提出问题,共同研讨环境监测的技术要点。

通过本次现场操作演示活动,使大比武学员快速掌握了大气环境监测的操作技能。同时,是对该站的环境监测技术的自我检查和测试,显著提高了该市环境监测技术、环境应急监测的反应速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