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公安严打横行乡里黑恶势力

2019-07-10 16:52:2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宁夏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我们将始终保持对黑恶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打、实打、彻底打。”7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

针对把持基层组织、侵蚀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拉拢腐蚀党员干部,寻求政治靠山和“保护伞”以及利用家族、宗族恶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宁夏公安机关从线索摸排、案件攻坚、机制建设三方面开展工作,对全区行政村、宗教场所、村居“两委”成员、宗教场所寺管会成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排出有前科劣迹村居“两委”成员334人、宗教场所寺管会成员125人,及时通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委。针对参与基层选举或幕后操纵选举、侵蚀基层政权,以及农村地区利用宗教背景、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采取专案侦办、挂牌督办、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出重拳、下重手,先后打掉了吴忠周玉进、马自清,固原马吉、马德明等12起横行乡里的涉黑涉恶案件。

自治区公安厅扫黑办选取具有代表性的2起把持基层组织、侵蚀基层政权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制成宣传展板、海报下发各级公安机关,张贴在街道、乡村、车站、集市等公共场所,以向人民报告的形式以案释法。截至目前,以案释法宣传工作已经对93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涉及的22个县(区)136个乡镇1156个村队社区实现了全覆盖,群众知晓率达86%,活动期间共张贴、发放典型案例海报、展板4万余份。 (记者 智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