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好消息!珠海这两个片区都将添一所小学,新增学位逾3200个

2019-07-11 09:55:56

7月8日,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官网挂出一则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后公告,显示不久金湾航空新城内将增加一所设有36个班的小学。

记者从金湾区教育局获悉,该小学暂命名为金铭小学,选址位于金铭东路南侧、春晖路东侧,总建筑面积约29967.39平方米。该校按36个教学班设计,每班45人,未来可提供学位1620个。

除教室、多功能室等常规教学用房外,该校还将设有厨房和餐厅、午休室及兴趣班。根据计划,该学校建设工作将于年内启动,2021年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金铭小学将为航空新城片区市民带来实惠,而同样传来好消息的,还有洪湾片区。近日,珠海市自然资源局还挂出了洪湾幼儿园(暂定名)及洪湾小学(暂定名)的选址意见批后公告,标志着两个项目的建设提上了日程。

据介绍,两所学校均位于珠海大道南侧、南围路西侧,洪湾幼儿园拟用地面积为4543.52平方米,洪湾小学拟用地面积为24157.81平方米。

香洲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项目的规划与建设,均旨在为该片区市民提供便利。其中,规划建设的洪湾小学同样为36个教学班的公办小学,计划2021年启动建设,2023年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也将为该片区带来学位1620个。

“未来,洪湾小学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洪湾片区优质公办小学学位不足的难题。”该负责人说。

【记者】何丽苑 冉小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