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喝酒可能加剧前列腺炎

2019-07-11 10:28:53

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该院泌尿外科梁朝朝教授团队近日研究发现,饮酒是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复发和症状加剧的重要诱因。该团队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前列腺》上。

该团队发现,临床上常见许多饮酒过量而出现各种前列腺炎的病例,尤其是节假日前后,前列腺炎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平时。流行病学数据显示,饮酒是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复发和症状加剧的重要诱因。团队通过构建自身免疫性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小鼠模型,揭示了酒精虽不直接引起小鼠慢性前列腺炎,但可加重慢性前列腺炎相关疼痛症状和炎性因子释放,且随着饮酒剂量增加,症状伴随加重。

据了解,前列腺炎患者在泌尿外科门诊患者中约占四分之一。而前列腺炎中,慢性前列腺炎发病率最高,超过了95%,并多发于青壮年男性,可能引起男性不育、排尿异常、性功能障碍等问题,给家庭和个人造成负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