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扶贫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19-07-11 10:57:05

原标题:我省扶贫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只要输入姓名,就能查到该姓名下享受了哪些资金、数额是多少等详细信息……7月10日,经过3个月试运行,甘肃扶贫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正式上线。甘肃扶贫领域监督信息平台的这一查询功能,让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全部公示在网上,接受公众监督。

据介绍,甘肃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国家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让这些资金用好用足,是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职责的重要任务,而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为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提供了新手段。人们可通过关键字搜索或输入网址(www.gsfpjd.com)直接登录甘肃扶贫领域监督信息平台,也可以点击“啄木鸟”微信公众号右下角的“扶贫监督”栏目进入。扶贫监督平台提供按身份证、部门、区划三种查询方式,人们在电脑或手机上,只需动一动手指,输入姓名或部门等信息,就能了解自己与他人享受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和项目情况,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监督中来。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及财政、审计等部门,也能通过平台的预警功能,通过数据碰撞,及时发现问题线索。

截至7月7日,这一平台输入的数据共涉及财政惠民惠农资金1600多亿元,覆盖人口1700余万人,微信和网页版累计访问量超过1500万人次,接到群众投诉约9000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