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蓝田县普化镇水陆庵,一座名符其实的东方雕塑陈列馆

2019-07-11 15:42:02

普化镇位于蓝田县中部,灞河北岸。镇政府驻普化村,距县城8千米。312国道、旅游公路与沿山公路过境。名胜古迹有“泥塑瑰宝”水陆庵,传说曹操为才女蔡文姬所建梳妆台遗址(人称胭脂台),隋代悟真寺,以及秦关古栈道。全镇名胜古迹颇多,景色宜人,美不胜收。

SLZ  20130403112909_7530

水陆庵,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AAA级景区,天下第一立体彩色壁塑。素有“天下第一彩色连环壁塑”之称的佛教圣地。原是悟真寺的水陆殿,是当时举行“水陆大斋”“水陆道场”的重要场所。明朝时,秦藩王朱怀埢用了五年多的时间,修为家庙。水陆庵大雄宝殿保存下来的3700余尊泥塑,被喻为“壁塑瑰宝”。其塑造的亭台楼阁、殿宇宝塔金碧辉煌,出水海天,飞龙舞凤,奔骐跃虎,花竹虫鱼跃然纷动,逼真细腻,是一座名符其实的东方雕塑陈列馆,是一个集绘画、建筑、音乐、雕塑为一体的艺术珍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