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瓜皮海蜇丝瓜汤 清热解暑、生津止渴

2019-07-11 16:10:12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清热解暑、生津止渴、润肠利水

推荐人群:夏季烦热、口渴、头昏、小便不利、食欲不佳等症状者。

材料:西瓜皮500克,鲜海蜇250克,丝瓜500克,鲜竹叶心10克。(3~4人量)

烹调方法:鲜竹叶心洗净,浸泡约20分钟;海蜇、西瓜皮、丝瓜洗净,西瓜皮切片状,丝瓜切细条块,然后把海蜇、西瓜皮、鲜竹叶心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30分钟,再放入丝瓜,煲沸片刻,调入适量食盐即可。

汤品点评:西瓜皮性微寒,味甘、淡,有清热解暑、利水祛湿、生津止渴的作用,且味道清甜,还可改善食欲。海蜇是常见的海产品之一,能清热解毒、清肠,口感也不错。鲜竹叶心性凉,味甘苦,可以清头热、治头昏,对于暑热所致的头昏头热不适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再配合夏季常用的丝瓜,这款汤有较好的清热解暑、生津止渴、润肠利水的作用,夏季烦热,大家不妨一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