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乌鲁木齐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惠及130余万人

2019-07-11 16:52:42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0日电(记者高晗)新疆乌鲁木齐市自今年7月起正式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这一制度的实施将使130余万参保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受益,有效解决了当地失能老人护理难题。

据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介绍,长期护理保险参保对象是乌鲁木齐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已达或预期将达6个月以上,病情基本稳定,经申请且生活自理能力评定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为长期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的制度安排,是在传统五项社会保险之外的第六种社会保险制度。这一制度的实施也是继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后,乌鲁木齐市城镇职工享受到的又一项社保福利。

今后,乌鲁木齐市将根据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发展,逐步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纳入参保范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