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SEC对推迟两年起诉大众集团做出解释

2019-07-12 10:49:06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回应了一名法官的质问,解释了为什么要推迟两年才对大众集团提起诉讼。

SEC于今年3月份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大众集团及其前任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在美国债券发行过程中存在欺骗投资者的行为。

大众于2015年被曝光在美国排放测试当中使用了违法软件,从而引发全球范围内抵制柴油车。大众截止到目前支付了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19亿元)用来处理罚款和回购等问题。今年5月份,大众又额外拨出5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25亿元)用于偿还债务。

大众承认三项重罪并支付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5亿元)罚款解决美国司法部门的犯罪调查,而在此之后,美国地区法官Charles Breyer对SEC推迟两年才起诉大众进行质问。Breyer表示:“我最想知道的是到底是什么导致SEC等待那么久才起诉大众。”他一直强调自己完全搞不懂为什么SEC一直等到2019年才进行起诉。

当地时间7月8日,SEC在法庭文件当中公布了调查细节,并表示在决定起诉之前,已经与大众展开广泛的和解对话。SEC表示,已经收到大众约200万页的记录,并且在大众同意自愿提供材料之后,推迟发出正式的传票。

SEC在公布的法庭文件当中表示,调查环境是非常艰难的,工作人员已经竭尽所能,但是要对一家境外公司多年间组织的不同证券发行活动进行调查,公平地处理,走完所有的调查程序,都需要时间。SEC补充道,其所面临的挑战还包括大众提供文件及其他信息的长时间延迟,以及相关人员不配合调查的情绪等。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回应道:“公司完全配合SEC的调查,今天提交的文件证实,SEC目前正在加大调查力度。” 大众还补充称,2017年1月公司就资产支持证券问题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

大众指出,尽管私人债券持有人在2016年6月就起诉了大众,SEC工作人员直到2017年才开始调查大众的债券情况。但大众从未减少债券的利息或本金支付,这些债券一直都是投资级债券。

此次调查负责人,SEC的律师Jeffrey Shank在法庭文件当中写道,SEC从2015年9月就开始展开问询,他还补充道,SEC在2017年之前并不知道大众债券的存在,之后又花费10个月时间要求大众公开当初向债券投资者发表的言论。

SEC称,大众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霍恩拒绝接受其采访,即使在2017年9月份,美国司法部门告诉霍恩的律师愿意为其提供绿色通道。除此之外,SEC也未能接触到文德恩。

Shank表示,SEC与大众进行了几个月的和解协商,还给予大众和文德恩的律师机会证明为什么SEC不应该进行起诉。监管部门及投资商称,大众本应该尽快告知投资者丑闻的范围,而大众则表示当时并不清楚会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SEC的起诉书中称,当时大众在美国发行了超过1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93亿元)的债券和资产担保证券,而且其高级管理人员已经知晓美国超过50万辆柴油车的排放存在超标问题。SEC表示,大众通过以更具吸引力的利率发行证券而获得了亿万美元的收入。(编译:林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