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德媒:大众和福特的合作可能超乎想象

2019-07-12 10:53:23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7月9日报道,大众和福特将在近期公开合作计划,合作要比早先公开的范围更广,更深入。

7月11日,大众将举行监事会会议,讨论大众集团CEO迪斯提交的大众-福特合作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福特这一合作计划明显超过了两集团的原计划。

迪斯和福特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最初对合作的设想为大众和福特在多领域合作以降低彼此的支出,目前确定的是共同开发轻型乘用车和皮卡货车。迪斯和吉姆•哈克特曾公开表示不排除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联手的可能。

据悉,大众将为福特提供电动车开发平台MEB,这将弥补福特在欧洲电动车的弱势。福特汽车并不具有电动车开发平台,无法应对欧盟2021年实行的严厉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上个月,福特因在欧洲亏损而已经裁员1.2万人。

大众新闻发言人表示,无法透露两集团合作谈判的具体细节和进展,但表示两集团对即将的合作十分满意。分析人士表示,两集团合作的最大问题是投资金额的问题。

根据迪斯的言论,福特将为大众MEB平台开发支付使用费用。大众有可能参股福特自动驾驶分公司Argo AI。知情人士透露,迪斯因为尾气门的后续费用,希望尽可能压低一切支出费用。

大众和福特还可能考虑共同在欧洲办厂,大众计划在东欧建造新工厂将共同生产大众和福特的汽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