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100万: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奖金

2019-07-12 11:23:24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11日,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奖金标准于今年2月调整,青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奖金由此前的每人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全部属获奖人个人所有,此次奖金调整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和《青海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充分发挥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激励作用,释放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据了解,此次调整中,青海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奖金由10万元每项调整为20万元每项,二等奖奖金由5万元每项调整为10万元每项,三等奖奖金由2万元每项调整为5万元每项,青海省2018年度科学技术奖的各获奖单位将享受到此次调整后的奖励。我省获得2018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的是来自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小平,他长期从事水电工程建设和新能源电站建设领域的工程技术研究与管理工作,曾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中国土木詹天佑奖、新中国成立60年百项经典建设工程等诸多奖项,他在青海省水电工程建设和光伏发电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对青海省光伏产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此外,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29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5项。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涵盖了我省生态保护、高原医学、特色产业、电力、资源勘探和开发、石油、交通等行业和领域,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科技工作重点支持方向,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应用价值,并获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测算,这29项获奖项目新增利润48.8亿元,新增税收5.6亿元,节省开支2.8亿元,充分体现了科学技术进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有力支撑了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