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有色工业氧化钼标准样品填补国内空白

2019-07-15 10:18:51

7月10日,记者从陕西有色金钼集团获悉:日前,该集团工业氧化钼化学分析标准样品顺利通过了国家有色金属标准样品鉴定会专家的鉴定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样品均匀性好、稳定性高、定值准确,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工业氧化钼标准样品的空白。

工业氧化钼被广泛应用于钢铁冶炼、制备钼酸铵等领域。工业氧化钼标准样品在建立测量结果溯源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使得检验、分析、测量、实验室间测量值的互相传递和仲裁成为可能。

为确保研制的标准样品符合国家标委会要求,由金钼集团金钼股份监测中心与技术中心联合成立的项目组,在反复开展样品均匀性、稳定性实验的同时,将标准样品送往国标检验认证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行业资质雄厚的实验室,以充分获取在不同测量原理和检测方法中得到的标准样品定值信息,并通过大量数理统计分析,得到了标准样品的最终定值和测量不确定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