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滨区关庙镇:推进新民风双扶促脱贫

2019-07-16 09:10:05

本报讯(记者贺孝辉 通讯员张俊玲)为营造新民风、引领新风尚,激发村民群众扶智扶志和勤劳致富的坚定信心。7月9日,汉滨区关庙镇汪垭村举办“扶智扶志新民风表彰大会”,脱贫攻坚帮扶单位安康市政设施管理处、关庙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广大群众一起参加表彰活动。

在活动现场,村民载歌载舞,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弘扬了正气、提升新民风。安康市政管理处领导、关庙镇领导为汪垭村的7名勤劳致富模范、7名敬老爱幼模范进行表彰颁奖。

“在关庙镇的党员干部及帮扶单位的真心帮扶下,村上这几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也要以模范为标杆,发展多种产业,实现勤劳致富。”现场群众激动的说。

采访中,关庙镇党委书记罗煜告诉记者“开展扶智扶志新民风表彰大会,号召全镇各村推行“诚孝俭勤和”,加快新民风建设,让广大群众以模范为榜样,聚力脱贫攻坚,共促经济发展。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投入满腔热情,增强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今年来,针对社会上出现的各种陈规陋习、攀比之风、子女不孝、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部分群众等、靠、要的思想等现象,汉滨区关庙镇通过挖掘地域文化特色,打造“新乡贤”文化,以先进典型引领文明新风,用简单管用的方法,在很短的时间让农村基层的风气得到扭转,文明和谐蔚然成风,集镇乡村气象一新,新民风建设走在全区前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