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上半年长三角地区汽车投诉量增长超40%

2019-07-16 10:34:05

近日,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发布首份消费分析报告,据其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长三角地区消费者投诉185748件,同比上升11.8%。其中,汽车及售后服务占消费者投诉增长超过40%。

据上述调研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市消保委受理消费者投诉97678件、江苏省消保委受理59331件、浙江省消保委受理22233件、安徽省消保委受理6506件,整体呈现增长态势。按投诉类别分,商品类投诉84955件,占投诉总量的45.7%;服务类投诉100793件,占投诉总量的54.3% 。其中,今年上半年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引发全国广泛关注之后,汽车相关消费投诉明显增多。2019年上半年长三角汽车及售后服务投诉达13183件,同比增长了43.86%。

投诉中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一是以低价优惠诱导消费者购车,实际结算却捆绑其他收费项目;二是赠送的商品或服务与承诺不符、存在虚高标价、质量无法保证等问题;三是汽车质量问题,主要是发动机、变速箱、离合器等关键部件在短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如发动机漏油、制冷设备失灵等。

实际上,上述提到的问题早已存在,只是因为此前消费者维权意识淡薄,所以很多问题并没有真正得到解决。而随着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开始,消费者维权意识愈发强烈,而对此前汽车消费当中的“猫腻”容忍度越来越低,这也导致了汽车消费投诉迅速增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