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免费体检赢得农民工点赞

2019-07-16 11:14:11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工的关注、帮扶和关爱力度,7月15日,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工会为园区企业300名农民工发放了免费体检卡,使农民工兄弟通过免费体检对潜藏体内的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活动受到农民工兄弟们的热烈点赞。

记者获悉,省总工会今年大力开展面向农民工、快递员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在6月24日举行的“2019年全省农民工快递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最大限度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社保、落户等工作,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要主动依法科学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千方百计解决农民工的操心事、烦心事,促进农民工体面劳动、舒心生活、全面发展,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服务农民工的浓厚氛围。据了解,我省近年来每年为8000余名农民工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今年首次将“快递小哥”纳入免费体检范围,体检科目包括肝功六项、肾功四项、尿常规、腹部彩超、血脂四项、心功六项、胸片等10余项内容,活动共筹措投入资金240万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