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华电优化“东热西送”项目小区管网

2019-07-16 15:19:17

全力提高今冬供暖质量

7月14日,记者从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了解到,华电已于7月6日起对银川“东热西送”项目的小区、庭院管网全面检修、维护,工程涉及华电自营6个辖区、1740多万平方米供热面积。重点对去年冬天因管网老旧、爆管泄露导致供暖质量不佳的区域优化升级供热设施。

在在水一方小区A区20号楼前,记者看到单元楼前的污水管沟已被挖开,几名维修工人正将一条新供暖管道抬高。因该小区原有的多处供热管道常年浸泡在污水中受损,去年冬天影响了供热质量。在丽水家园一期,工人们对部分老旧管网进行更换,工地围档上贴出的一份告知书,对施工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征得居民的理解。“理解呢,这是好事,应该支持。”81岁的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冬天家里暖气确实不热,所以这两天看到工人们进行维修,让他对今年冬天的供热多了几分期待。

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是自治区和银川市重点民生、环保工程,该工程于去年11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替代了城区散煤小锅炉212台套,在冬季雾霾治理中作用明显,银川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在上一个供热季中,由于部分小区、庭院原有的老旧管网破损严重、末级换热站设备老化等问题,致使部分区域供热温度不达标。

宁夏华电供热公司专业工程师栗强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起,华电供热公司就已开展供热质量优化改造方案制定等相关工作,目前工程已全面铺开。本轮优化改造计划投入资金2.2亿元,主要对银川市主城区及望远区域进行老旧管网维护,对各小区换热站内的原有设备检修保养。同时在位于管线末端附近的春祥苑、运祥小区新建两个中心换热站,以提升供热质量。目前,宁夏华电供热公司500多名员工正加紧施工中。(记者 杨晓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