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嵕山在 甘水长 英雄别离殇 勇救落水母女遇难英雄王帅追思会今晨举行

2019-07-17 09:32:00

1

青松含悲,哀乐低鸣。7月16日上午9时许,713泾阳郑国渠勇救落水母女不幸遇难者王帅追思会在英雄故里,礼泉县昭陵社区南阳村中心广场举行。3000余名爱心人士及周边群众自发来到追思会现场,共同缅怀英雄事迹,送别英雄最后一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国巍、县人大副主任王天良、县政府副县长余涛、县政协副主席葛莹参加追思会。

2

7月13日,一次平常的周末全家出游……

7月13日,一声声急切的呼救……

7月13日,湍急河流中的纵身一跃……

7月13日,倾尽全身力气的奋力一推……

7月16日,一场3000多人参加的追思会……

·家境贫寒 品格高贵 单亲儿子撑起半个家·

3

1984年7月20日,王帅出生在我县昭陵社区南阳村一普通农户家中。出身贫寒,从小生活艰苦,13岁时父亲因病去世,从此他和母亲、弟弟、妹妹相依为命,母亲靠卖烙面和家里的几亩薄田艰难度日。王帅先后在尧召完小,建陵中学上学。

4

2004年,正上高二的王帅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更为了供弟弟妹妹上学,无奈辍学外出打工。他先后做过保安、餐厅服务员、塔吊司机。艰苦的环境形成了他的内向性格,他不善言辞,只是默默地干工作。2018年3月他就职于陕西青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第一项目部兴隆苑项目担任安全资料员,同年11月升为项目安全主管。主要负责项目安全管理任务。在职期间,他注重细节管理,心系项目安全运行,他深知自己的工作关乎到所有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因此不管刮风下雨,不管酷暑严寒,他一天不落的奋战在工地,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他的工作态度,工作成绩,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5

6

“王帅平日里非常节俭,50元三件网上淘购的短袖就能让他度过整个夏季。他对工作认真负责,每天早上6点钟我还在睡觉的时候,他已经吃过早饭,深入工作一线。平日里他对一线工人像亲人一般,但是在工作中他要求非常严格,在他的监督管理下,我们工地的安全事故月月为零,他真的是个负责任的好同事,也是我们的好兄弟。”王帅生前同事说到。

·如父兄长 英雄爸爸 舍己为人大爱无言·

7

王帅不幸遇难后,县委书记程文杰、县长李函、县人大主任靳建国、县政协主席陈展望先后来到王帅家中慰问王帅家人。程文杰语重心长的告诉王帅孩子“你爸爸是咱们礼泉人的榜样,你们要好好学习。”

从小失去父爱的王帅格外珍视亲情,早早便担起了家庭责任,经过多年打工积攒,他和弟弟分别成家,一家人的日子稍显宽松。

“咱没有父爱,在孩子面前必须要有父爱,要做一个有责任的好爸爸。我哥比较爱娃,有时候路上看到别人的孩子也总想去抱抱。从小他几乎没有享受到父爱,所以希望把更多时间用来陪两个儿子,希望他们的童年没有遗憾。”王帅弟弟王旭表示。

“我一直在县城陪娃读书,王帅平日在西安工作,我们母子经济来源主要靠他工作,无论工作多忙他每周都要抽出时间回来看看娃。”王帅妻子说到。

王帅不幸遇难后,母亲时常回忆到和儿子的点点滴滴不禁失声痛哭。“他和我撑持这个家到现在,很懂事。他这次下水救人,作为母亲我很自豪。虽然以后日子艰难,但是我会和媳妇好好抚养两个孙子,让孙子像他爸爸一样弘扬正能量。”王帅母亲说到。

一次平常的周末出游,游玩途中的一句“把我手机装好。”却成为了王帅与妻子最后的对话,山也在,水也在,家更在。那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却不在了。

·乐于助人 和睦乡邻 典范青年浩气长存·

王帅平日在村子里,尊敬长辈,乐于助人,见人主动打招呼,村子里的长辈几乎没有人不认识他。特别是遇到村上有婚丧大事,他都会积极参与,时时处处走在别人前头,是村民乡党眼里的好娃娃。王帅遇难后,村组社区积极出面协调处理其后事,村民群众自发组织捐款,捐款现场有农忙回来开着三轮车的村民,有看了新闻专程赶来的群众,有爱心企业等,大家你100,他50,纷纷尽绵薄之力。王帅生前单位陕西青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得知王帅不幸遇难后积极组织募捐,募集善款15万元。为英雄义举喝彩,帮助英雄家庭渡过难关。

8

“截止王帅追思会前,王帅救人遇难事件发生后,上至县委政府下至普通群众及王帅生前单位,大家自发前来捐款,已陆续收到捐款26万余元,被救方家庭条件一般,东拼西凑送来两万元现金以示感谢。被救女孩今日也主动为王帅披麻戴孝,送恩人最后一程。王帅“见义勇为”事迹申请已完成材料收集,按照市委岳亮书记指示,“咸阳好人”申报也在积极推进。”南阳村村委会主任张胜利表示。

9

追思会现场前来参加追悼会的人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专程赶到现场看英雄最后一眼。花圈布满在会场两侧,追思会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中央悬挂着英雄的遗像,“见义勇为义薄云天谱写时代壮歌,舍生忘死舍己救人诠释青春无悔。”的挽联悬挂在英雄遗像两侧。追思会上,全体默哀三分钟,王帅生平简介,让人潸然泪下,全体人员面色凝重,胸口戴着白花,沉痛悼念逝去的英雄王帅。9时30分,英雄灵柩从家中缓缓移向村东北墓园。沿街送行群众悲痛欲绝,丝丝细雨诉说着对英雄的哀思。

山一程,水一程,与君别离终有时,犹恐相逢是梦中。

王帅,一个孝顺儿子的名字,一个英雄爸爸的名字,一个模范丈夫的名字,一个见义勇为好儿郎的名字……

英雄,珍重!

我们永远怀缅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