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周礼乐团十周年庆典在渭滨震撼上演

2019-07-17 09:44:50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王转宁)月下听丝竹,府中品周乐。7月15日,宝鸡周礼乐团建团十周年庆典文艺演出在渭滨区乐府震撼上演。  

1

2

3

华美艳丽的乐舞《凤鸣岐山》让观众们目放异彩,这是周礼乐团根据史载“周文王元年有凤凰集于岐山。周之兴也,鸑鷟鸣于岐山”而创作的一支富有神话色彩的舞蹈。本次十周年庆典文艺汇演以乐器合奏和舞蹈为主,民族管弦乐合奏《长安社火》,笛子二重奏《跑旱船》,二胡齐奏《赛马》,笙独奏《阿细欢哥》、舞蹈《牡丹吟》等十多精彩绝伦的节目,让整个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在炎炎夏日为大家送上了一顿音乐大餐。

4

5

据了解,宝鸡市周礼乐团成立于2009年7月15日,是目前国内外首家以挖掘、整理、研究、演奏周乐,弘扬周礼文化为主旨的民族管弦乐团。在渭滨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乐团成立至今已成功演出750余场,观众达65万人次,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已经成为代表宝鸡城市形象的名片之一。当天上午正是周礼乐团成立10周年纪念日,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在场观众都沉浸在美妙诗舞音乐表演中。演出结束后,观众赵女士告诉记者,整场演出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胡齐奏《赛马》让现场的我为之震撼,宝鸡人看着周秦文化的原创节目,我感觉挺好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