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咸阳市医疗保障局来兴平督导检查医保各项工作

2019-07-17 10:17:46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南静)7月15日,咸阳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邵红一行来兴平对医保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兴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燕、兴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梁辉陪同检查。

QQ截图20190717101452

督导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实地走访、召开汇报座谈的方式进行。

督导检查组先后对阜寨镇南佐村卫生室、庄头镇中心卫生院、市人民医院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医疗待遇享受、一站式结算、大病保险补偿、慢性病报销等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听取了工作人员就一站式结算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仔细查阅了医保扶贫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并对进一步强化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和推进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QQ截图20190717101542

随后督导检查组在兴平医疗保障局召开了座谈会。兴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梁辉就新局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以文字汇报、播放PPT、观看短篇视频的形式,图文并茂、全面细致的进行了汇报。兴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燕主持座谈会并作了讲话。

邵红对兴平市局医保各项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医保精准扶贫是开展当前医保工作的首要任务,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使命。要以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为重点,以“零失误”迎接中央巡视整改的复查。要开动脑筋、敢作敢为、抓铁留痕、有所创新的积极主动融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势大潮中,不断取得新进展。

QQ截图20190717101702

邵红强调,医疗保障局正处于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一要立足当下,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解决宣传不均衡、不统一、不突出、不明确等问题,努力做到唱得响、传得开、全覆盖;三要精准把握扶贫政策,严格落实扶贫待遇政策,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开展医保扶贫工作;四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的围绕重点工作,常态长效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刘海燕表示,兴平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严格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格自查,找准问题,对标落实好相关政策,把医保各项惠民政策拿准吃透,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参保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随后,兴平市医保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市局督导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制定整改措施,拟定整改方案,夯实责任,明确要求,实现销号管理,不断巩固扶贫成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