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麟游供电分公司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强基固本

2019-07-17 10:39:03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 通讯员吴维君 韩云洁)自2018年12月陕西地电成功承办全国首届“地电杯”电力工匠技能大赛以来,在全系统掀起了又一波岗位练兵热潮,旨在锤炼职工业务技能,打造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更好地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流服务。麟游分公司在此次岗位练兵大潮中积极响应,精心筹划,推动岗位练兵工作扎实开展。

此次岗位练兵按照“一二三”模式开展,即“一重视、二加强、三坚持”。“一重视”,要求从公司领导到每一位员工要做到思想重视,制定了严密的练兵实施方案,参训员工完全实现脱产学习,避免工作干扰,全力以赴做好练兵工作。“二加强”,要求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和组织纪律。公司建成高标准训练场地,可满足所有业务技能实操的需要;通过层层筛选,选优配强培训老师,让理论水平高、业务功底扎实的“老师傅”担任培训老师。加强组织纪律,不管是参与学员和培训老师,都必须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从组织上保障培训效果。“三坚持”,一是坚持实用性原则。岗位练兵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工作需求和岗位要求开展,在实际工作中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重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业务短板组织培训,真正实现业务技能提升的目的,彻底杜绝了形式主义和“面子工程”。二是坚持理论与实操并重。按照上午实操训练,下午理论培训的要求组织开展,实现“理论水平有提升,实操技能要过硬”的基本要求。三是坚持考学结合。按照边培训边考核,及时准确了解员工对培训内容的掌握和运用情况,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员工,要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强化训练,通过前三期岗位练兵工作的扎实开展,麟游分公司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丰富内容,改进方法,形成了一套体系化的练兵机制,更好地指导岗位练兵工作,为该公司建设一流配电网企业打造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