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凤翔姚家沟派出所成功调解村民纠纷案件

2019-07-17 10:39:40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张路)为再掀起新一轮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姚家沟派出所按照县局部署安排,深入村组化解乡邻之间的矛盾纠纷。近日,成功调解一起羊吃玉米苗的纠纷案件。

近日,姚家沟派出所接“110”指令:姚家沟村宋某报称,其本村赵某外甥王某散养的几十头羊吃了她家的玉米苗拒绝赔偿。出警后,民警查看了宋某玉米苗的损失程度,并拍照取证。在现场调解过程中,宋某要求王某将羊吃的0.84亩玉米苗地承包了,并支付其1000元承包费和赔偿款;王某表示羊吃玉米苗,只吃了一点,不影响今年秋收。双方各说各有理,进行一番口舌之战,各不相让。此时双方情绪比较稳定,调解民警就双方的争执问题,展开分析,采取逐个攻心,分开调解的方法,对二人进行说服调解。

最后经过一番说服,宋某认识自己的赔偿诉求太苛刻,王某也认为羊吃玉米苗的确给宋某带来了损失,双方各退让,发扬高姿态,依法、依情、依理解决问题,最终王某以给宋某赔偿260元达成协议,此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