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土耳其总统称明年将全面部署S-400 希望与俄共同生产

2019-07-17 10:56:31

外媒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表示,安卡拉信守诺言,从莫斯科购得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

据俄新社7月15日报道,此前,土耳其军方宣布,S-400的供货已拉开帷幕。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随后也证实了此事。

埃尔多安在讲话中指出:“已有8架飞机抵达,其余部分也将运到。先前是怎么谈论此事的?说什么我们不会买,不能买。我们买了吗?是的!2020年4月,这一防空导弹系统将全面部署完毕。我们,土耳其人,信守作出的承诺。S-400是全球最强防御系统,希望我们能与俄罗斯携手生产。”

另据塔斯社7月1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安卡拉希望与俄罗斯共同生产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转播了他的讲话。埃尔多安指出:“我们开始收到S-400。某些人说,我们拿不到货,我们不能在本国部署它们。这些人说,这将是错误的。然而,它们已由飞机运至土耳其。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与俄罗斯共同生产。”

报道称,埃尔多安不止一次表达过安卡拉参与S-400制造的意愿。本月10日,他告诉记者,就此问题他“已与俄总统普京达成协议”。6月29日,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签署对土出售S-400的合同即意味着向土方部分转让生产技术。

报道称,俄土两国围绕S-400交易展开谈判的新闻在2016年11月便已出现。2017年9月12日,俄方证实相关合同已经签署。供货自本月12日启动。

此外据路透社7月1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表示,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将在2020年4月完成全面部署。过去四天来,土耳其已经接收了部分S-400设备。

美国官员已经表示,美国各种旨在阻止别国购买俄制军事装备的法案将使土耳其遭受冲击,而且土耳其很可能被排除在F-35隐形战机项目之外。

也就是说,土耳其可能再也无法参与制造F-35零部件,或者购买过去订购的F-35战机。

埃尔多安14日表示,在土耳其购买俄罗斯防空系统的问题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权放弃制裁土耳其。埃尔多安认为特朗普应在这一争端中找到“中间立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