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520人获评“中国好人”

2019-07-18 10:12:52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公民思想道德暨“厚德陕西”建设研讨会了解到。目前,陕西省先后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11名、省级道德模范267名、全国“最美孝心少年”3名、全国文明家庭10户、省级文明家庭30户,推选出中国好人520人、陕西好人946人、市级好人4917人、县级好人10855人。

近年来,陕西省各地各行业各部门按照陕西省委工作部署,围绕“厚德陕西”建设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和“最美人物”“感动人物”“美德少年”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三秦大地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氛围愈加浓厚,先后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11名、省级道德模范267名、全国“最美孝心少年”3名、全国文明家庭10户、省级文明家庭30户,推选出中国好人520人、陕西好人946人、市级好人4917人、县级好人10855人。

据了解,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从古代到现代,从历史文化到革命文化,陕西厚重的人文历史和创造的精神财富,始终是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在该省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将坚持不断创新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方式方法和渠道载体,持续深化该省的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把“厚德陕西”建设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