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阳首个“消费扶贫”农产品体验店开业

2019-07-18 10:18:32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胡小军 刘家秀)7月15日,千阳县首个“消费扶贫”农产品体验店在千阳县城关镇新民村村委会一楼试营业。

走进体验店,摆放整齐的货架和绿色新鲜的农特产品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段坊红薯、北台挂面、城内粉面、千川牌“透心红”胡萝卜……来自千阳县城关镇的各村特色农产品,在这里汇集展销。据了解,这是推动千阳县消费扶贫的方式之一。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它的最大特点是运用市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过程中。日前,城关镇通过联系各级帮扶单位、爱心协会及爱心人士,对接认购冉家沟村自产的西瓜、甜瓜等果蔬农产品两万余斤,销售金额达5万余元,带动100余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为提高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扩大农户增收渠道,实现良好的综合效益,今年以来,城关镇不断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方式,开创千阳县首个“消费扶贫”农产品体验店,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为消费扶贫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市场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