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作风建设我们在行动

2019-07-18 10:19:15

本报讯(记者叶瑛 通讯员王森)“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干部作风直接关系公司的政治氛围和生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解决干部作风问题是一项常态化工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国网商洛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在山阳县供电公司机关、班组干部员工的心中荡起层层涟漪。弘扬“四个干事”,践行“六个必须”成为了活动的主题,“作风就是执行力,作风就是实干能力,作风就是责任”成为活动的关键。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坚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严格按照实施细则推进工作。各部门、班组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实际,落实工作进度和人员分工,确保作风建设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不喊口号。

领导班子:谋划在前,率先垂范

抓作风,员工看党员,党员看领导干部。在山阳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围绕“六个必须”、“四个干事”,从自身做起,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为员工们作出了表率,凝聚了队伍。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基层班组所针对安全生产、电网建设、营销服务、经营管理、员工培训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加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期整改。领导班子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为广大员工作出了表率。

中层干部:作风过硬,工作有效

执行力,是贯彻战略意图,完成预定目标的操作能力。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中,该公司把提高部门负责人的执行力作为主要目标,要求通过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活动,实现“三大目标”。一是提高认识,要求部门负责人对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二是解决问题。要求部门负责人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以及会风、文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三是建章立制。结合专业实际,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明晰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效果和效益,促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形成。

一线员工:改进作风,人人有变化

从该公司对部门、班所作风建设督查效果来看,人人有变化,“软、躲、乱、浮”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作风建设取得了实效、落到了实处,得到了体现。眼下时至迎峰度夏、防汛度汛、电网建设、“量价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及重点指标攻坚等工作全面开展的关键阶段,该公司一线员工以“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扛责任、提能力、强服务”,使压力焕发为昂扬的斗志。6月26日,综合管理部(农电)组织人员采取不打招呼方式对部分基层供电所劳动纪律、基础管理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人员按时到岗,着装规范,签到齐全,环境卫生好,基础资料闭环、适用。班组和供电所按照公司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安排、推进有序有效。

细微之处体现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成效,促使该公司每一位干部员工站在工作和责任的立场上进行反思,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