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2019-07-18 10:38:45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省政府党组今天(7月18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交流研讨。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大家认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推进自我革命,必须首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全省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竭尽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必须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坚持不懈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刘国中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发现自身不足,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边学边查边改,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刘国中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