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首个电能品牌注册商标青海诞生

2019-07-18 10:55:57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17日,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传来喜讯,由黄河水电注册的“清洁黄河电”商标正式获得国家商标局下发的商标注册证书,这是中国首个以电能产品为主体申请的注册商标。为惠及全国更多的地区,“清洁黄河电”将搭乘着国家电网的一条条输电线路,被送往江苏、湖北、山东、湖南、浙江等地。

近年来,为充分利用好青海地区得天独厚的水、光、风资源,青海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贯彻清洁发展战略,深入挖掘清洁能源开发的潜能,确立了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的发展目标,并提出两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建设规划。青海人将绿色、高效的清洁电能带到千家万户,是对青山绿水的最好保护。

实际上,“清洁黄河电”首次以电能产品为主体申请的注册商标,也是黄河水电立足当前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努力实现电能产品走向商品化、市场化的一次重要尝试。在过去,每一家发电企业生产出来的电都是一样的,属于同质化产品,以前的电力市场主要是通过电网企业统购统销的方式来整体运营,因此电力产品不能像其他商品那样进入市场并参与市场竞争。黄河水电生产的清洁优质电能无差别地被输送到电网,同时为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可靠供电,还积极参与了电网的调峰调频,一直默默无闻。

为此,通过反复酝酿,黄河水电形成了这样一个思路:随着商品属性的逐渐完备,电力产品也应该要走商品化、市场化的路子,打响黄河电品牌必定是决胜未来电力市场营销的一剂良药。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运营商,黄河水电利用水、光、风等清洁能源发电,每年将500亿千瓦时绿色能源从黄河水电输送到电网,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8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4716万吨,二氧化硫约150万吨,为青海“生态账本”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