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雨再大 路再泥泞 也挡不住他们救助患者的脚步

——记礼泉县北屯中心卫生院

2019-07-18 11:08:00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7月17日中午,大雨滂沱,礼泉县北屯中心卫生院院医师服务团队突然接到一个求救电话。“大夫,我刚刚摔了一下,浑身很痛,你们能来看看吗?”

22

原来,这个求救电话是辖区永红村贫困群众刘小印打来的。当天中午,刘小印出去放羊,突然天降大雨,便赶着羊群急忙回家。不料,途中脚底一滑不慎摔倒,刘小印忍痛爬起来将羊赶回家。回到家后,刘小印方才发觉胳膊疼的厉害,抬都抬不起。

群众的求救,就是出发的命令。北屯中心卫生院卫立刻组织医护人员上车前往永红村。赶到达永红村后,前面有一段泥泞难走的土路,院长闫小敏带领医护人员不得不下车继续往前赶。赶到刘印生家里是,已经浑身湿透、满身泥污。见到狼狈不堪的刘印生后,他们顾不上满身的泥污,不停对刘小印进行医治,并免费提供治疗药品,叮嘱服用方法以及日常生活中行动注意事项。

刘小印非常激动,他没想到,自己一个电话,卫生院的医生就顶着大雨来到家中,为他看病。近年来,无论是日常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宣传落实等工作,还是群众有困难需上门服务,礼泉县北屯中心卫生院医师服务团队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时刻准备着迎接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全力守护辖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