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红色七月,太白县这样过

2019-07-18 16:22:00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陈晓华)仲夏时节,万物并秀。

红色7月,太白县各级党组织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彰显初心,践行使命,奏出了“慢城太白”红色交响曲。

红色信仰,树起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太白县鹦鸽镇党委开展的“党员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鹦鸽镇瓦窑坡村党总支副书记陈春林感慨地说:“2008年我村因汶川地震受灾严重,十年来,在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我们积极发展支柱产业,改造基础设施,改变村容村貌,实施脱贫攻坚,村庄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他的话让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产生共鸣,回望整个村子的发展历程,正是因为党组织不忘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才能带领党员群众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目标。

红色经典,诵起来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太白县桃川镇党委以“读原著、守初心、担使命、添动力”为主题深入推进党员学习教育读书活动,来自不同支部的党员干部仪表端庄、神采飞扬,以昂扬的气势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十九大报告(节选)》《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精选》等8个篇目;靖口镇党委以“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题讨论学习;王家堎镇党委书记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铿锵有力的朗诵,严肃认真的讨论,将自信与坚定植入人心,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在通往美好生活的奋斗征程中砥砺前行。

红色足迹,走起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太白县黄柏塬镇党委、生态环境太白分局党支部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走访革命足迹、追思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凤县革命纪念馆,一路探寻,一路聆听,一路回顾……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详细展现了习仲勋、刘林圃、吕剑人等两当兵变领导人在凤县、两当县开展兵运、建立党组织、组织策划和发动两当兵变的革命历史。重温红色记忆,感悟革命前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高尚情操和对党无比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党的初心,涵养党员家国情怀,激励全体党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乐于奉献,在建设小康太白的长征路中做出积极贡献。

 红色教育,讲起来

“任支书,恪尽职守,两袖清风,黄沙吹去方显金;为村民,呕心沥血,肝脑涂地,衣带渐宽终不悔。”太白县人社局一节以《向郭孝义同志学习,做合格党员》为题的微党课使全体党员深刻感受了这位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用生命铸就的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微党课”上,主讲人灵活运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让新思想入脑入心,促新理念知行合一 ,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红色志愿,动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志愿服务,重在知行统一,身体力行。太白县医疗保障局党支部联合太白县医院,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实践活动”,发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新农合住院报销、医保扶贫、双向转诊等政策,对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答疑解惑,为广大群众检查身体、测量血压,讲解卫生保健、常见病防治、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全体党员干部用热情服务群众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红色歌曲,唱起来

歌声唱响中国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太白农商银行组织全体员工精心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MV视频,激励全员投身“三农”事业,支持乡村振兴;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太白县电化教育中心也以微视频的形式唱响这一优美赞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鹦鸽镇机关站所支部通过歌唱《祖国不会忘记》,向党表达了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不畏困难、坚守初心、履职奉献的心声,唱出了“功成不必有我”的担当;太白河镇各党支部以快板、合唱等形式歌颂党恩,年轻的大学生党员用激情澎湃的演讲来抒发一名农村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