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紧抓教育扶贫中心任务,强力斩断贫困代际传递

——兴平市教育局召开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

2019-07-18 17:26:50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杨超)7月14日上午,兴平市教育局在马嵬初中召开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包片科室负责人,农村初中和中心校校长共50人参加了座谈会。

QQ截图20190718172513

座谈会上,市政府教育总督学李参顿通报了全省扶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教育局扶贫办、基础教育科和市特教学校分别通报了教育扶贫检查情况、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和特殊儿童教育工作。马嵬初中、南市初中、庄头中心校、西城中心校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QQ截图20190718172519

教育局党委书记刘长青对全市教育扶贫两次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就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核心是政策落实的问题,教育局年初对教育扶贫和控辍保学工作下发了规范性的文件,各学校要认真研究和执行,要落实教育扶贫工作责任,细化措施落实,严格操作规程,严守政策红线:一是保障建档立卡户子女不出现一例辍学;二是对于不能在特教学校上学的重度残疾儿童和重症儿童要落实好送教上门措施;三是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完善农村地区课后服务,让留守儿童有人管。

刘长青指出,各初中、中心校要做好区域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教育扶贫工作的风险防控意识,克服在教育帮扶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教育帮扶的“最后一公里”。他要求,要加强教育政策的宣传工作,局扶贫办和基础教育科要做好对镇办政策宣讲,包村学校和教师要做好村、户的教育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教育政策落实到每一个适龄儿童身上。他强调,教育部门的核心和本质工作就是教育质量。各农村学校要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教育工作的中心任务,要加强常规管理,着力质量提升,大力化解教育均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让农村孩子享受好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