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跑步膝盖疼多久能恢复 消痛小妙招了解下

2019-07-19 16:36:44

老人跑步膝盖疼能继续跑吗?答案当然是:不能。缓冲步行至停下休息,避免磨损膝关节。那么跑步膝盖疼多久能恢复呢,如果老人经常跑步膝盖疼,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避免严重病症。

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跑步膝盖疼多是软骨受损,软骨在关节中起缓冲作用,相当于关节“气囊”。运动强度过大或姿势不正确,会导致“气囊”变薄,甚至没有,关节与关节直接摩擦就会产生痛感,所以,跑步要特别注意控制量和姿势。

跑步膝盖疼能继续跑吗?答案是不能。尤其针对中老年人群,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方面机能会逐渐下降,身体修复和制造正常软骨的能力会慢慢下降,软骨一旦受损很难修复。

那么如何缓解跑步膝盖痛呢?要知道,氨糖是人体内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它能促进软骨再生,补充关节滑液,抑制各种破坏软骨的酶的活性,提高关节和集体的免疫力,从而有修复磨损软骨的作用。所以缓解跑步膝盖痛,需要补充氨糖维持软骨健康,预防关节疼痛。氨糖在日常饮食中难以摄取,因此可以考虑专业的氨糖补充剂来补充氨糖。

跑步膝盖疼多久能恢复,如果服用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补充氨糖的,那么恢复的时间就会快些。一天4粒就可补充1500mg氨糖, 500mg硫酸软骨素,以及440mg的钙质。氨糖和硫酸软骨素协同补充,能有效清除关节腔内的炎性物质、生成关节液,修复关节软骨,减轻关节疼痛,效果“1+1>2”。钙质的添加可以帮助增加骨密度,让骨骼更强韧。

膝盖疼痛得到了一定缓解后,如何预防运动膝盖痛呢?在这里建议从三方面预防:

首先,控制运动量。尽量采取缓慢行走、骑自行车、慢跑等,步速控制在60步/分钟以内,时间控制在20~30分钟即可。但一定要注意避免膝关节骨面撞击,造成二次损伤。

其次,调整跑步姿势。控制好脚落地的位置,尽可能落在膝盖的正下方。脚落地的位置在膝盖前边,会造成膝关节伸直,甚至锁死。所以,控制脚落的位置,对膝关节有很好的的缓冲作用。

运动前热身。如跑步前热身,可促进膝关节等分泌润滑液,避免直接开跑,造成关节磨损。

总而言之,跑步膝盖疼能继续跑吗?答案是否定的。需要停下休息或减缓速度步行,一旦出现关节病症,需及时就医,避免影响日常生活。如果确诊是软骨损伤,可服用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缓解疼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