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城六区普通高中将于8月9日-23日进行网上录取

2019-07-20 10:05:20

原标题:西安城六区普通高中将于 8月9日-23日进行网上录取

记者19日了解到,西安市城六区普通高中将于8月9日至23日进行网上录取,当遇到同分数段考生数大于计划数的特殊情况时,录取筛选的依据是6个条件、2项指标及学科学业考试成绩。

据悉,6个条件依次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的子女;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军人子女;西安市引进高层次B类、C类人才的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获全国三等奖、陕西省、西安市二、三等奖者;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全国三等奖、陕西省二、三等奖者;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西安市二、三等奖者;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三好学生荣誉的考生。

若考生6个条件比对结束后,仍存在同分数段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则依次比对2项指标。首先比对综合素质6个维度评价结果同等级个数,若不相等则录取高等级个数多的考生;若相等则比对理化生实验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结果,若理化生实验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的4个等级中同等级个数不等,则录取高等级个数多的考生。

若通过以上6个条件和2项指标比对后,仍然存在考生数大于计划数的情况,则依次按照学科分数进行比对录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