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9年高考录取本科一批模拟投档开始

2019-07-21 10:00:03

原标题:2019年高考录取 本科一批模拟投档开始

7月20日是2019年陕西高考录取的第16天,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2019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本科一批录取已开始第一次模拟投档。

据悉,本科一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正式投档前共进行3次模拟投档,各招生院校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决定是否增加招生计划,从而最终形成各院校正式投档比例和人数。

3次模拟投档信息将陆续适时公布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和“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上,供考生和家长查询并接受社会监督。

随着本科一批录取的到来,省教育考试院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平行志愿模拟投档以及为什么要模拟投档等问题做了解答。

平行志愿是基于分数优先理念的一种录取模式。为确保正式投档的绝大多数考生都能够被录取,正式投档前先进行模拟投档,目的是为各招生院校通过对模拟投档信息的分析,决定是否调整投档比例或增加招生计划。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实行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并不是真的将考生档案投给招生院校,而是提供报考该校的生源总体信息。实行这个举措,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实现“两个确保”:一是确保高校能够顺利完成公布的招生计划。招生院校通过信息交互充分了解生源情况,包括分数分布情况、专业分布情况、服从调剂情况等信息。二是确保符合录取规则的调档考生能够录取。由于平行志愿是一轮投档,为了降低“进档风险”、减少退档数,省招办(省教育考试院)在高考录取过程中,会与招生院校进行多轮的信息交互,使高校能够清楚地了解报考本校的生源数,从而合理地确定招生院校投档需求,以维护考生利益。

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提醒考生,模拟投档不是真的投档,考生电子档案并不发生变化,因而也不会产生投档轨迹。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在确认报考批次已经“正式投档”后,再通过网站、手机查询高考录取信息。 ( 记者任娜 实习生曹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