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考生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可享优惠政策

2019-07-21 10:02:13

原标题:中考生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可享优惠政策

记者近日了解到,中考生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符合相关条件将享受多项优惠鼓励政策。考生选报普通中专志愿(含五年制高职),城六区采取网上填报,五区二县根据各自实际自行确定填报方式。

根据相关规定,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家庭困难学生、艺术类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其他表演专业学生除外)。免学费标准按照价格主管部门在2012年6月30日前批准的学费标准确定。

对民办中等职业学校符合免学费条件的学生,按照当地相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标准给予补助。学费标准高出公办学校免学费标准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低于公办学校免学费标准的,按民办学校实际收费标准免学费。

同时,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中职国家助学金政策,资助标准生均每年2000元。

考生选报中等职业学校,在全市范围内不受地域限制,可任意选报相应学校。考生也可凭准考证、统考成绩通知单、毕业证到所报学校直接报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