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西安)在意大利首发

2019-07-22 08:59:11

当地时间7月19日下午4时30分,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西安)在意大利米兰百思图车站发车。伴随着汽笛长鸣、车轮铿锵,满载意大利红酒、欧洲汽车零配件、家具、跨境电商商品及其他产品的中欧班列长安号,将一路向东经阿拉山口口岸入境,16天后抵达12300公里外的陕西西安。

意大利米兰位于欧洲的东西及南北交接之处,地处伦巴第肥沃的平原上,机械机器制造、航空、纺织、化工、服装工业极为发达,是主导意大利经济、工业的现代化都市,也是目前欧洲最受瞩目的城市之一。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西安)的首发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意味着现代版的马可·波罗踏上征程,推动“五通”目标实现,长安号的“朋友圈”再次扩大,也为两座城市在投资、贸易、文化、科技交流等方面提供快捷的物流通道,带来新的发展机会。意大利的服装、汽车、红酒等深受国人喜爱的特色商品将搭乘长安号进入中国,“中国制造”也将搭乘长安号走出国门,进入意大利乃至全欧洲,开启两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贸易往来、人文交流的新时代。

近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线路越来越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截至目前,已开通西安至中亚五国,德国汉堡、曼海姆、纽伦堡,捷克布拉格,芬兰科沃拉,匈牙利布达佩斯,白俄罗斯明斯克,俄罗斯莫斯科等13条干线的国际班列线路,基本实现了中亚及欧洲地区主要货源地的全覆盖。2019年1月-6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846列,开行量位居全国第一。

图为在意大利首发的中欧班列长安号。 (国际港务区供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