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孙杨:你可以不尊重我 但你不能不尊重中国!

2019-07-22 10:00:48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在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自由泳4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2秒44获得冠军,这是孙杨继2011年、2013年和2015年之后,连续第四届赢得该项目冠军,也是孙杨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十金。

赛后,孙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开心拿到这枚金牌,这不仅是一枚金牌,而是我在400自项目的四连冠,对我自己和整个中国游泳都是历史性的突破。因为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游泳一直在落后的位置。随着走出去请进来,涌现很多年轻运动员,成绩也在稳步提升。四连冠无论是对我,还是对中国队来说,都是非常好的鼓舞。”

随着本次世锦赛400自夺冠,孙杨已经连续次斩获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在回顾自己成长经历时,孙杨说:“首先从2011年开始,我在这个项目上面确实有过非常耀眼的成绩,也有过失误。从墨尔本世锦赛到北京奥运会进入前八,我是一直在稳步提升。为了保持高水平,背后付出了大家难以想象的艰辛。可能大家会觉得我到这个水平,训练会很轻松,或者教练不会要求太多。但大家错了,教练要求很严格。如果少了一个环节,我也不会有现在的成绩。有再好的环境和保障,也要我在训练中咬牙坚持。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很欢迎大家来看我的训练,感受每个运动员每天的训练和生活。其实每次冠军都是对自己教练团队和每个工作人员的认可,是他们的激励,让我坚持到现在。”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拒绝在颁奖仪式上与孙杨合影,孙杨说:“我(对他的行为)没有想法,我要做好自己该做的。我认为颁奖仪式是非常神圣的,代表着国家,站上领奖台是对比赛的尊重、对自己国家的尊重和对手的尊重。你可以不尊重给我,但是你不能不尊重中国。”

明年孙杨将继续代表中国队站上奥运会的赛场,孙杨说:“我希望通过努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在东京能有好的表现。感谢中国游泳队,无论是总局领导还是周继红主任,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所有人成就了今天的孙杨,我想跟中国游泳队分享今天的金牌。”(杨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