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渭南市开展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

2019-07-22 16:24:31

IMG_20190719_095212

本报讯(记者 乔刚)7月19日,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奋力追赶超越 建设美丽渭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光通报今年以来提升全市旅游行业整体素质和服务品质活动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为了全面提升全市旅游行业整体素质和服务品质,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旅游服务品质提升活动。这次活动的工作目标是全面实现新时代旅游服务质量意识普遍提高、旅游标准化体系更加完善、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群众和游客对渭南旅游的满意度显著提升。主要任务是围绕旅游市场主体、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标准体系、旅游志愿者服务体系、信用评价体系,开展“十百千”服务品质提升行动(举办10场次以上旅游研讨会;培育100家旅游品质服务典型;培训1000名旅游从业人员),扩大旅游服务覆盖面,全面提升旅游服务精细化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宣传动员阶段 (2019年4月1日至4月15日)。4月底启动并部署全市品质旅游提升工作,印发了全市旅游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二是全面提升阶段 (2019年4月16日至12月31日)。相关部门根据旅游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落实整改,扎实推进旅游品质提升工作。三是巩固提高阶段 (2020年1月1日后)。市政府对各县市区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第三方机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并对检查和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活动成果。

李光表示,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市上成立了渭南市旅游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旅游质量提升推进,研究解决旅游品质提升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文化和旅游局,具体负责旅游品质提升的工作推进和督导落实。同时,将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