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城皮卡风骏7柴油国六版上市 皮卡或将成下一个风口

2019-07-22 15:12:20

近日,长城皮卡风骏7柴油国六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28万元-13.88万元。新车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并有标准货厢、长货厢版可供选择。据了解,针对国家持续推行的节能减排政策,未来还将推出风骏7纯电动版及开发氢燃料车型。

长城皮卡品牌总监张昊保

“皮卡是创造价值的车,宜商宜乘。要推动皮卡进入千家万户,必须要关注皮卡的民生化属性。”日前,长城皮卡品牌总监张昊保在长城皮卡风骏7柴油国六版上市发布会上表示,皮卡或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继SUV后的下一个风口产品,预计2030年国内皮卡市场年产能达到150万辆左右。

今年6月,济南交警发布《关于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轻型、微型新能源载货汽车城市道路限行措施的通告》指出,自2019年6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的城市道路限行措施。这一政策推出后,济南不少消费者开始将视角转移到皮卡车型上。

据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山东省整体皮卡实销数量为10845辆,同比累计增长29.85%,成为目前最新的“五大皮卡大省”之一。从6月份单月销量来看,山东省皮卡实销2089辆,同比增长72.8%,环比增长27.8%。而我国上半年我国皮卡终端销量为205180辆,同比增长12.1%;6月份单月销量为31247辆,同比增长24.42%,环比增长2.87%。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系列数据可以证明,继济南对皮卡解禁后,正在持续增长的皮卡市场不仅在山东,乃到在全国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长城汽车新推出的长城风骏7是面向中高端皮卡市场和多用途皮卡用户推出的主力车型。不仅为用户提供了SUV级的驾乘体验,更是把内饰设计标准也提升到了乘用车级别。9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多功能方向盘、侧门板软皮包覆、自动空调等配置,配以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让用户时刻享受网联服务。风骏7柴油国六还配备了6安全气囊、博世第9代ESP以及高强度笼型车身等安全防护等,可全面保障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此外,油耗较高、不够环保一直是消费者对于皮卡的诟病。但此次长城皮卡率先布局,完成了风骏7汽油国六和风骏7柴油国六的切换,成为绿色环保的皮卡之一。

据张昊保介绍,在风骏7国六版的研发上,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D20M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5kW/4000rpm,峰值扭矩为345Nm/1400-2800rpm,两驱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低至7.6L,四驱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低至7.9L,怠速噪声低至46.6分贝。

他还表示,目前正值国内皮卡市场高速发展之际,长城皮卡还将量产长城“炮”系列高端皮卡抢占豪华皮卡市场,进行全方位的产品布局,进一步打造属于中国的皮卡文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