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家乡的竹子400字作文

2019-07-25 10:34:48

第一篇:家乡的竹子

千百年来,竹子一直被人们称赞,与梅花、松树齐名为“岁寒三友”。我家的门前也有一片绿意葱茏的竹子。

这片竹子是美丽的。它们都撑着一片片小绿伞,为小草遮阴。它们有的弯着身子,乐呵呵地望着远方,有的挺直腰杆,守护者自己的家园,有的则是刚长成竹子,像一个个刚出生的婴儿。它们四季常绿,那种绿,并不同于普通的绿,而是一种清新、自然的绿,有时令人眼前一亮,有时令人浩气长舒,有时令人心旷神怡。

这片竹子是坚强、结实的。竹子挺拔刚正,不怕一切风雪,就算大雪纷纷,狂风怒号,它也坚强地屹立于土地之中,岿然不动。竹子的根更是令人深深折服,它的根长在深深的土壤里,才使土层不至于流失。竹子是无私的。它无私地将养分供予小竹笋,它对人类一无所求,却奉献给人类许多有用的东西,竹皮可以用来编织生活用品和工艺品;竹叶可以用来吹口哨或泡茶喝,清热解毒;竹笋又可以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

竹子与人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竹子为人类奉献了自己,而我们也应该保护竹子,保护大自然中的一切生物。

第二篇:家乡的小竹林

我家门前有一小片竹林,我已经观察了他们很多年了。

今年回老家,我又有了想法。那时候,已经很冷了,别的树有的只有一些叶子或者只剩了光光的树干了,而只有竹子仍然是绿绿的。那一片竹林前。那竹叶还像夏天一样的翠绿,一颗颗竹竿仍是那么的柔韧,我连折都折不断。我又拿一片竹叶,仔细观察了它的叶子,可是竟然还没有拉断。

竹子就是这样一个坚韧不拔的精神。它有着坚强向上的精神。自春天到冬天,竹子都是这样的翠绿和挺拔,无论有什么困难,竹子仍然挺立,永久地站在那里,无论风吹还是雨打,他都毫不退缩。

在平常,我若遇到了困难,我总是会想到家门口的这片竹林,虽然历经艰险,但仍然高高挺立着在这片土地上。

由于它的高大,挺拔,我和我的小伙伴经常在这里面玩耍,它们给我们提供了场所,它们还帮我净化空气,给了我们生存的要求。它们默默的贡献着。就像歌手的乐队,军队的医师,运动员的营养师。如果没有这些人,歌手怎能唱好歌。军队怎能打好仗,运动员怎么能比好赛。竹子就像这些后备人员,默默的工作着,它从来不叫苦也不叫伤心!

第三篇:我爱的植物——竹子

朋友们,你们喜欢什么植物呢?你们也许喜欢美丽的玫瑰,十里飘香的桂花,国色天香的牡丹花,傲霜斗雪的梅花等等。而我却对坚强不屈的竹子情有独钟。

在寒风凛冽、滴水成冰的严冬,人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袄,顶着大风上班去了。我也不例外,非得去上学。虽然我是懒惰的人,但是只要我一经过小姑奶家后面,看到那坚忍不拔、顶着寒风、傲斗雪的竹子便会提醒自己继续走下去。竹子与雪松、梅花被人们称为“岁寒三友”,梅花为群芳之首。然而,梅毕竟有“花”,而竹子呢?它既具有梅花迎风霜雪的品格,更以文静、高雅、乐于奉献的美德,给人们留下好印象。它的枝干十分挺拔,只要碰到石头等,便会深深的插进缝隙里,无论你怎么摇,都不会倒。

这就是竹子的品质。它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品质令许多诗人敬佩不已。清朝画家郑板桥曾写过“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子任凭你刮什么风,它都能挡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正需要这种品质吗?

我爱竹子,竹子那坚韧不拔的品质在我心中永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