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忙或盲

2019-07-29 11:32:09

每天踏着快速的脚步,匆匆忙忙的赶着生活,这就是现代人的写照。大家为了金钱而忙碌,被时间追赶,不懂放松脚步去享受人生。

爸爸为了家人的食、衣、住、行,得去工作赚钱,有时连午、晚餐都忘了吃,健康备受阻碍。连假日也要打报告、开会或传简讯给客户,和家人的互动更是少之又少,没有时间陪我们出去玩。爸爸为了我们,已经被“忙碌”包围了。

有一位同学,因为不要让父母失望,所以很努力的读书,反而使得妈妈对他的要求更高,让他经常喘不过气来,到了学校都跟我们诉苦。做妈妈的将忙碌和压力往他身上推,却看不见孩子的痛苦。

我也是一个大忙人,每天都得赶着去补习,有时候饭还没吃完,就被妈妈催促着,“赶快,赶快,你还要去上课,这样会来不及的。”所以,我觉得自己像一只瞎眼的马一样,到处乱撞。

人生要懂得享受,如果被“忙碌”给牵着鼻子走,那又有什么意思呢?只要稍微停下脚步,就不会让“忙碌”成为生活的“盲”点,也能使活着更有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